tip6 圍莊的觀念(下家莊家更有圍莊的必要)

下家是莊家我們"準備"不玩的牌局.常會發生些很怪的事情.

手牌普通."準備不玩的狀況下"

上家張張甜.摸牌張張進.五進聽.六進聽的牌"瞬間"都能打到聽牌

然而.你一步一步地前進.也就無知的陷入了麻將神的"考驗"陷阱.

本該不玩的牌局.因為受不了麻將神的誘惑.準備展開聽牌的攻擊.

心裡正想說這手牌奇爛.都能打到聽.運氣還真不賴.爲了聽牌.就算是槍張.也要跟他拼了.

這張槍張.通常都是下家等很久的聽張.而你的強運也就此打住.

不然就是另一種情況..
 

手中有大字對.常常都是下家或對家打來給我們碰.

手牌能攻擊時.碰與不碰.都是令我們很難取捨的狀況.

碰了下家或對家的數牌對.還沒有那麼明顯的怪異現象.

當碰了下家或對家的大字對.下家都自摸給你看.

不信邪.TRY IT!!!!!!!!包你吐血!!

前兩天跟朋友打了第一天1雀.今天晚上2雀.

其中.有對情侶檔(暫且稱他們S男S女吧)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爲什麼呢?

前兩天的第1雀S女在我上家.絲毫無圍莊的觀念.讓我一雀4個莊連了3次.

其中.S女上碰下自摸的打法讓我連續自摸了3把.

第3把自摸的情況更特殊.S女第一次碰了之後.還好意提醒她.我聽牌了且連莊.問她是否還要

硬碰..她還是執意要碰..第一手我沒自摸.之後S女又硬碰第二手.第三手.到第三手我又自摸.

那個莊.我連4.被S男拉下.姑且不論S女的牌技如何.這樣的打法.究竟會出什麼亂子.

很多時候.大輸大贏都是在莊家出現大連莊的後果.不控制住下家是莊家的牌局.

很難保何時會出現大亂子.

上例中.讓我自摸的第三把.S女碰了2對大字及9索對.確實這些都是很好碰的東西.

S女手牌"看似"進攻的好牌.聽牌聽14索雙頭.在下家沒連莊的情況下.確實該以手牌

攻擊性為前提.

但是.序盤.莊家就聽牌.S女手牌3進聽還硬要前進.這是第一個犯的錯.

第二個犯的錯.莊家在前兩局也都以上碰下自摸的方式.自摸收場.還要硬來.

第三個犯的錯.忽視麻將神給的考驗陷阱.硬要往裡面跳.硬是不信邪.
 

今天下午.S男來找我聊天.聊到前兩天的牌局.發現S男也沒有圍莊的觀念.

S男回答說.有圍莊必要嗎?當下.約好了晚上的牌局.準備作無圍莊的測試.

故意讓S男不去糾正S女不圍莊的錯誤.

一上桌的結果.大家應該猜的到.

S女從第一雀的贏8底.變成第二雀輸10底的慘敗.S男也被拖下去陪葬.

(萬幸..小弟以贏1底的無關輸贏結束..差點也陪葬了)

牌局結束後.跟S男偷偷的在後陽台.聊聊今晚的戰局.

S男:忽視圍莊的重要性.後果真慘重.

在此也希望大家一起殲滅莊家.別再做個忽視圍莊.拉人陪葬的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awse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